【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5. 若某位幼兒具有智能發展遲緩、面容變形、多發性骨骼異常、器官腫大、成長緩慢、代謝異常等症狀,最可能是屬於下列哪一種病症?
(A) (Down’s syndrome)
(B) (hyperthyroidism)
(C) (mucopolysacchridoses)
(D) (fragile X syndrome)。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鄭好運 高三上 (2012/08/04)
A 唐氏症 Down syndrome唐氏症 B 甲狀腺機能亢進—Hyperthyroidism C 黏多醣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陳靜媛 高三下 (2012/09/11)
黏多醣貯積症 (mucopo lysaecharidoses),簡稱為MPS,是一種遺傳性代謝異常疾病,這種疾病基本上有七種類型,而且都是以隱性遺傳的方式遺傳給子女。但也有少數是突變所產生。
黏多醣寶寶的發生率在西方國家約為五萬到十萬分之一,它最主要是因為特殊基因有了缺陷,使得黏多醣代謝分解所必需的酵素失去功能,使黏多醣異常堆積,而影響了病人的皮膚、骨骼、關節、角膜、氣管和大腦等部份器官的形狀或功能。 

由於黏多醣的堆積是個漸進的過程,因此通病患在一歲半之前,都是正常的,隨著黏多醣的堆積,會伴出現浮腫、關節僵硬甚至爪狀手,視力受損、聽力受損、毛髮粗而濃密。
有些孩子也會出現呼吸道變窄,呼吸道的分泌物增加且濃稠,所以常會併發支氣管炎或肺炎。

黏多醣貯積症的孩子壽命往往也比一般人來得短,嚴重型的孩子有些只活到十幾歲,不過輕微型患者活超過四十倒也不是問題。
3F
花擋住了 大一下 (2016/06/11)
考英文的意思

65. 若某位幼兒具有智能發展遲緩、面容變形、多發性骨骼異常、器官腫大、成長緩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