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5.康德(I.Kant)試圖調合經驗主義與理性主義在知識論上的對立觀點,學說被稱為批評主義,康德認為知識的構成有兩條件不可偏廢,下列何者是有關兩條件的正確敘述?
(A)份量、性質、關係與型態的範疇
(B)本體論與宗教
(C)先天的形式與後天的材料
(D)直覺與感官知覺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05/09)
康德採取調和的觀點,認為知識的構成有1.先天理.....看完整詳解
5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6/12/01)

康德:感性(外在材料)+悟性(先天★★)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謝謝阿摩我考上了 高三上 (2017/01/11)

所以康德表示:沒有內涵的思想是空的,...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菜菜美代子 大一上 (2021/07/09)
康德(Kant)

提出批判主義,試圖調和經驗主義與理性主義,在知識論上的對立

  • 認為知識構成有兩個條件:先天的形式(理念)後天的材料(感官)
    時間與空間是感性的兩種原始形式,理性僅具指導原則而非構成原則。
  • 「沒有內涵的思想是空的,沒有概念的直覺是盲的」(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75.康德(I.Kant)試圖調合經驗主義與理性主義在知識論上的對立觀點,學說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