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五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6 有關公營事業民營化策略的限制當中,下列何者不稱適?
(A)股權可能過度集中,有違公平競爭原則
(B)涉及國家主權者,不宜民營化
(C)有關國民生計者,還是要由政府來負責
(D)社會責任仍以政府經營較適當


答案:A
難度: 適中
2F
3F
莊志強 國一上 (2012/12/08)
請問有簡淺些的解說嗎?
4F
玥妍 高三上 (2021/12/21)

公營事業民營化的進行,始於英國1980年代,因成效卓著各國隨之跟進,面對外在環境改變,全球市場逐漸朝向自由化發展,一方面面對市場開放帶來的競爭,另一方面必須提供高品質的服務以滿足客戶需求,因此世界各國公營事業也都朝向民營化的型態經營,期待能發揮民營化有效率的企業文化精神,與市場公平競爭。

公營事業民營化並不只是經濟的動機,更包含了政治結盟、減低財政赤字、去除政治包袱的政治動機,是轉化公共資產、公共基本設施和服務的功能到私人部門;是將公共的工作放到私人手中;是在更其成本效益的意義上使政府成為更好的政府,同時在角色扮演上,增加私人部門的參與,減少政府的介入;動用民間資源,使其能更有效率的提供服務,以滿足經濟、社會發展所需。

本研究以個案研究方式分析中華電信民營化過程中,所遭遇問題和雙方互動過程與認知,以為未來公營事業民營化參考。

66有關公營事業民營化策略的限制當中,下列何者不稱適? (A)股權可能過度集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