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語言治療師◆基礎言語科學(包括解剖、生理、語音聲學與語音知覺)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6 同一說話者發不同母音時,母音聲學特徵最主要的差異來源是什麼?
(A)聲帶的振動模式
(B)聲道的擠壓變化型態
(C)胸腔的氣流共鳴
(D)音量的強度控制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3天 ,已有 1 則答案
Wi 小一下 (2023/07/21):
當同一說話者發不同母音時,母音聲學特徵最主要的差異來源是聲道的擠壓變化型態。聲道是指氣流從聲帶到口腔之間的通道,而不同的母音是由於調整聲道的擠壓和形狀來產生的。擠壓變化型態是指口腔和喉部的位置和形狀的調整,這將影響共鳴峰的位置和強度,從而產生不同的母音聲學特徵。

其他選項的影響也很重要,但聲道的擠壓變化型態是最主要的差異來源。聲帶的振動模式(A)影響聲音的聲調和基頻,胸腔的氣流共鳴(C)會影響共鳴峰的強度和頻率,音量的強度控制(D)則影響聲音的音量和強度,但它們通常不是造成不同母音的主要差異來源。因此,答案是B - 聲道的擠壓變化型態。
0個讚
檢舉


66 同一說話者發不同母音時,母音聲學特徵最主要的差異來源是什麼? (A)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