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語言治療師◆神經性溝通障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6 林太太的先生去年工作時從高處跌下撞擊到頭部,自從意外發生後,林太太就發現她的先生性格上 出現一些改變,包括:①無法計劃事情,例如先去銀行領錢,再去小孩的補習班繳完學費後,在回 家的路上順便買一些水果 ②無法專注地完成一件工作 ③極少自發性地去做一件事 ④變得焦躁 易怒。根據這些徵狀,林太太的先生可能是那一個認知功能受損?
(A)長期記憶(long-term memory)
(B)執行功能(executive function)
(C)交替注意力(alternating attention)
(D)選擇性注意力(selective attention)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吉利媽蛋 國三下 (2019/02/23)
(A)長期記憶缺陷,題目沒講以前的事情全部忘記或無法提取。(B)執行功能:由大腦「額葉」控制的「問題解決」能力。包括:彈性思考,計畫,組織、衝動控制、抑制、自我監督、專心、維持注意力。額葉腦傷者也會有執行功能缺陷,如ADHD。自閉症對於問題解決策略非常欠缺彈性,產生「堅持反應」現象。ex:每天上學走的路突然道路施工,他們並.....看完整詳解

66 林太太的先生去年工作時從高處跌下撞擊到頭部,自從意外發生後,林太太就發現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