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神經疾病物理治療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6.在運動神經元疾病(motor neuron diseases)中,發生率最高的是:
(A)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
(B)亨丁頓氏症(Huntington's disease)
(C)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
(D)進行性延髓麻痺(progressive bulbar palsy)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懶懶貓(解答可能有錯,歡迎 高三下 (2021/01/23)

比率大概是80%左右

2F
Eavan 大一上 (2021/06/29)

參考神經物理治療學三版下冊p18-2、18-6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庭悠閒 高一上 (2022/09/24)
  • 多發性硬化症:

患者腦或脊髓中的神經細胞表面的絕緣物質(即髓鞘)受到破壞,神經系統的訊息傳遞受損,影響患者的活動、心智、甚至精神狀態。症狀可能包括複視、單側視力受損、肌肉無力、感覺遲鈍,或協調障礙。

  • 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

發生率最高的運動神經元疾病。由中樞神經系統內控制骨骼肌的運動神經元退化所致。由於上、下運動神經元退化和死亡,肌肉逐漸衰弱、萎縮。最後,大腦完全喪失控制隨意運動的能力,最終會造成發音、吞嚥,以及呼吸上的障礙。

  • 進行性延髓麻痺:

是延髓和橋腦顱神經運動核的變性疾病,只會侵犯腦幹的運動神經元細胞,為運動神經元病的一種類型,開始症狀主要為構音困難、咀嚼肌及面肌無力、吞嚥之障礙,但很快就會出現呼吸衰竭現象。

66.在運動神經元疾病(motor neuron diseases)中,發生率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