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6.針對一個發展遲緩嬰幼兒進行學習生態評估時,通常比較可能的評估範疇不少,但是下列哪一項比較不在其中?
(A)學校生態評估
(B)教師生態評估
(C)社區生態評估
(D)家庭生態評估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lili 大二上 (2015/05/20)
一、定義依生態學的觀點,個體的行為是個體與所處環境交互作用的產物。生態評量便是透過各種方法,對學生在各種生態環境中的能力需求及必備能力進行分析,以利於教師為學生設計功能性的學習目標,並進行教學。二、特徵生態評量的最終目的在於教導個體適當的社會性行為,協助個體達成社會化。茲將生態評量的特徵歸納如下:1.以學生目前及未來可能接觸的環境為評量範圍:以學生所生活的自然生態系統為主,包括學校、家庭、社區、工作場所和休閒娛樂。2.個別化的評量過程:隨學生的生活時間和環境而改變內容和結果。3.強調協助學生成功的適應:調整教學結構、提供支.....看完整詳解
1F
peggy 小六下 (2015/05/17)
為什麼答案不能選c
3F
成為教室的主人 大四下 (2021/06/25)

生態評量: 以學生目前及未來可能接觸的環境為評量範圍:以學生所生活的自然生態系統為主,包括學校、家庭、社區、工作場所和休閒娛樂。

66.針對一個發展遲緩嬰幼兒進行學習生態評估時,通常比較可能的評估範疇不少,但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