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6. 如果班上有糖尿病的學生,老師平時可以採取哪些措 施?甲、如果學生只有單純的糖尿病,應給予適度的 照護和瞭解,而不是同情和縱容;乙、當糖尿病學生 的血糖低時,尿液會變多,雖仍在上課、考試,仍應 准許上廁所;丙、當糖尿病學生的血糖高或出現疑似 高血糖的症狀時,雖尚不是下課休息或中午用餐時 間,仍應立即給予食物;丁、可以和其他學生一起享 用學校營養午餐或點心,但飯麵、甜食、奶類和水果 要依據學生的糖尿病飲食量給與即可;戊、老師和同 學們都應儘量協助病童參加學校各項活動,例如:準 時到校、參加升降旗、體育課、遠足郊遊、才藝表演、 體能競賽、清潔打掃和交通糾察等學校活動。
(A)甲乙丙丁戊
(B)甲丙丁戊
(C)甲丙丁戊
(D)甲丁戊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張完如 高二上 (2011/04/28)
(丙) 血糖高時才會頻頻小便
2F
Ivy Lin 高二上 (2011/12/28)

丙哪裡錯
3F
陳渝蓁 高一上 (2013/06/04)
高血糖主要因為血液中糖分過高,宜控制飲食,發生時可以喝水! 而低血糖則要補充糖分。所以丙應改成低血糖。

66. 如果班上有糖尿病的學生,老師平時可以採取哪些措 施?甲、如果學生只有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