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6. 對於來自非傳統家庭的學生主動關懷與進行輔導,是屬於三級預防概念的哪一個層級?
(A)初級預防
(B)次級預防
(C)三級預防
(D)以上皆是。


答案:A
難度: 適中
1F
Fish Kuo 高一下 (2014/07/08)

(1)初級預防:(教學為主)

乃針對一般學生及適應困難學生進行一般輔導。由全體教師負輔導之責,以人性化照顧學生與進行高效能教學、在教學歷程中融入輔導理念以及利用班級經營,辨識學生適應上之問題。學校輔導人員則擔任全體教師的輔導諮詢,協助推動與執行全校之初級預防服務工作。

(2)二級預防:(輔導為主)

乃針對瀕臨偏差行為邊緣之學生進行較為專業之輔導諮商。教師在教學過程中發現瀕臨偏差行為之學生,可請輔導處安排認輔教師,協助學生適應困難

(3)三級預防:(治療矯正為主)

乃針對偏差行為及嚴重適應困難學生進行專業之矯冶諮商及身心復健。教師對於偏差行為及嚴重適應困難的學生,除了轉介至輔導處由專業輔導人員輔導外,亦可請求或轉介至社區心輔、法警、醫療等機構協助處理,以發揮學校與社區整合的目標。


出處阿摩  

2F
popo 高三下 (2022/06/23)

對於來自非傳統家庭的學生主動關懷與進行輔導,是屬於三級預防概念的哪一個層級?    

來自非傳統家庭的學生 
題目題意並描述該名學生有生活適應問題,故此處的關心可能是 收到學生家庭背景,基於「關懷了解」的目與學生接觸晤談,屬於發展性輔導。

66. 對於來自非傳統家庭的學生主動關懷與進行輔導,是屬於三級預防概念的哪一個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