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語文能力測驗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孟子曰:「人不可以無恥。無恥之恥,無恥矣!」請問句中四個「恥」字的詞性為何?
(A)共有三個動詞,一個名詞
(B)共有三個名詞,一個動詞
(C)共有三個形容詞,一個名詞
(D)共有三個名詞,一個形容詞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Vivian Tseng 高一下 (2011/02/10)
人不可以無「恥」:N.羞恥心無「恥」之「恥」:N.羞恥心 / V.....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2F
AdzukiPan 高二下 (2018/01/10)
孟子曰:「人不可以無恥(1)。無恥(2)恥(3),無恥(4)矣!」


孟子說:
「人不可以沒有羞恥心(1,名)能認為沒有羞恥心(2,)是可恥的事(3,動),那麼他就不會有恥辱的事(4,)了!」

【補充】「無恥之恥」為「恥無恥」之倒裝句。
23F
把考試逼到牆角 高一下 (2019/03/06)

孟子曰:「人不可以無恥。無恥之恥,無恥矣!」

1. 無恥(n.):沒有羞恥之心。

2. 無恥(n.)之恥(v.):即「恥無恥」,亦即「以無恥為恥」,認為無恥是可恥的事。之,助詞,無義。

3. 無恥(n.):就不會有恥辱之事。

譯文:一個人不可以沒有羞恥心,知道羞恥,言行舉止就會小心謹慎,即使犯了過錯,也能馬上改過向善,能夠如此,就可終身免於恥辱。

24F
yang223300 大二上 (2019/03/07)

之是介係詞 後面會接名詞或形容詞.....

所以第二個恥為動詞,第三個恥為名詞

孟子曰:「人不可以無恥(1)。無恥(2)之恥(3),無恥(4)矣!」

15.孟子曰:「人不可以無恥。無恥之恥,無恥矣!」請問句中四個「恥」字的詞性為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