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教師若能針對不同學習風格的學生採用不同的教學方法」,這表示該教師具備了哪一種知識?
(A)陳述性知識
(B)程序性知識
(C)策略性知識
(D)情節性知識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Lou wei 高三上 (2012/11/08)
也可稱為:.....看完整詳解
10F
DoDoGOuo 小三上 (2017/12/22)
謝謝摩友的解答
11F
RedSky 高二上 (2018/02/19)

安德遜(Anderson)將語文知識分為兩類 (摘自陳嘉陽)

(1)陳述(語意)性知識(declarative knowledge):指有關事實性或資料性的知識。EX:人名、地點、時間等。

(2)程序性知識(procedural knowledge):指按一定程序理解操作從而獲得結果的知識。EX:解答數學題、操作機器。

 

Mayer認知心理學家發現,下列的方法可有效區別各種不同的知識

(1)語意知識:是指一個人對世界的事實知識,包括蓋聶所謂的語文知識。EX:能回答「哪裡是加州的首府?

(2)程序性知識:個體在特殊情境下所使用的算則,或一系列的步驟,包括蓋聶所謂的心智技能。EX:要解決234234/13這個問題就必須使用到長除的程序。其他例如:能將諸如幾何圖形的不同物體加以分類,或能使...


查看完整內容
12F
Tina Tsou 高二下 (2018/02/26)

策略性知識,由認知心學家Mayer★★,...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教師若能針對不同學習風格的學生採用不同的教學方法」,這表示該教師具備了哪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