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民事訴訟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7 下列選項之敘述,何者為全部錯誤?①原告撤回起訴者,法院應為原告敗訴之判決 ②判決如有誤寫、誤算或其他類此之顯然錯誤,法院得依聲請或依職權以判決補充之 ③被告於言詞辯論時為訴 訟標的之認諾者,法院應為被告敗訴之判決 ④各種獨立之攻撃或防禦方法達於可為裁判之程度, 法院得為中間判決
(A)①②
(B)①③
(C)②③④
(D)①②③④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Villa Yu 國三下 (2016/06/03)
第 263 條訴經.....看完整詳解
3F
J&C 高一上 (2016/08/05)

民訴

第 232 條
判決如有誤寫、誤算或其他類此之顯然錯誤者,法院得依聲請或依職權以裁定更正;其正本與原本不符者,亦同。
前項裁定,附記於判決原本及正本;如正本已經送達,不能附記者,應製作該裁定之正本送達。
對於更正或駁回更正聲請之裁定,得為抗告。但對於判決已合法上訴者,不在此限。

4F
一定要考上 大四下 (2019/05/08)

①原告撤回起訴者,法院應為原告敗訴之判決  視同未起訴

②判決如有誤 寫、誤算或其他類此之顯然錯誤,法院得依聲請或依職權以判決補充 依聲請裁定更正之

67 下列選項之敘述,何者為全部錯誤?①原告撤回起訴者,法院應為原告敗訴之判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