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固定式起重機操作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7. 可使電磁制動器立即釋放制動的動作是
(A)變更電壓
(B)通電
(C)斷續通電
(D)斷電。


答案:B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4天 ,已有 2 則答案
李宗穎 大三上 (2018/05/27):

通電產生磁場

1個讚
檢舉
Hsiang 高二下 (2021/04/27):
①電磁粉末制動器:激磁線圈通電時形成磁場,磁粉在磁場作用下磁化,形成磁粉鏈,並在固定的導磁體與轉子間聚合,靠磁粉的結合力和摩擦力實現制動。激磁電流消失時磁粉處於自由鬆散狀態,制動作用解除。這種制動器體積小,重量輕,激磁功率小,而且制動力矩與轉動件轉速無關,但磁粉會引起零件磨損。它便於自動控制,適用於各種機器的驅動系統。
②電磁渦流制動器:激磁線圈通電時形成磁場。制動軸上的電樞旋轉切割磁力線而產生渦流。電樞內的渦流與磁場相互作用形成製動力矩。電磁渦流制動器堅固耐用、維修方便、調速範圍大;但低速時效率低、溫升高,必須採取散熱措施。這種制動器常用於有垂直載荷的機械中。
③電磁摩擦式製動器:激磁線圈通電產生磁場,通過磁軛吸合銜鐵,銜鐵通過聯結法蘭實現對軸制動。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1個讚
檢舉


67.可使電磁制動器立即釋放制動的動作是(A)變更電壓(B)通電(C)斷續通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