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一般警察四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7.甲將乙暫時寄放在其住處的畫作一幅,未經乙之同意,出賣給丙,甲丙間所締結的買賣契約:
(A)無效
(B)有效
(C)若丙不知情才有效
(D)乙同意才有效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黃小麵 小四下 (2010/05/04)
多謝樓上解答,是我搞錯了>.< 出賣他人之物,其買賣契約有效,蓋負擔行為不生權利得、喪、變更之法律效果。 若民法第一百十八條之「處分」包括負擔行為則買賣.....看完整詳解
20F
高三上 (2018/12/05)


我拿著阿貓阿狗的飲料要送林痣玲


以...的名義債權行為
物權行為
無權處分我自己有效效力未定
無權代理阿貓阿狗效力未定效力未定

瞎掰記憶

1.無權處分:用自己名義所以要為債權行為有效(自己要負責),但飲料不是我的所以物權行為效力未定(說不定阿貓阿狗好心把飲料送我)

2.無權代理:用阿貓阿狗名義,因為是用他的名義跟他的飲料,所以債權行為和物權行為都效力未定(不知道他喜不喜歡林痣玲XD)


21F
楊宗泰 小一上 (2020/12/02)

67.甲將乙暫時寄放在其住處的畫作一幅,未經乙之同意,出賣給丙,甲丙間所締結的買賣契約:
(A)無效
(B)有效
(C)若丙不知情才有效
(D)乙同意才有效

甲未經乙之同意出賣乙物給丙但尚未交付乙物

一、甲與丙成立買賣契約但無權處分乙物,乙物尚未交付屬效力未定狀態,倘若交付則丙合法取得乙物,甲需付物之喪失之損害賠償責任。

第 184 條 因故意或過失,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負損害賠償責任。故意以背於善
良風俗之方法,加損害於他人者亦同。
違反保護他人之法律,致生損害於他人者,負賠償責任。但能證明其行為
無過失者,不在此限。

二、乙物處分狀態為效力未定,倘若乙同意此買賣,則乙物處分始生效力。

第 118 條 無權利人就權利標的物所為...
查看完整內容
22F
陳儒仔 大二下 (2021/04/16)

無權處分 用自己名義賣 債權有效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7.甲將乙暫時寄放在其住處的畫作一幅,未經乙之同意,出賣給丙,甲丙間所締結的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