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職能治療師◆解剖學與生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7.類固醇荷爾蒙受體(steroid hormone receptor)可接上基因啟動子而影響該基因的表現,因此其 又屬於下列何種功能性蛋白?
(A)趨化因子
(B)轉錄因子
(C)生長因子
(D)轉譯因子


答案:B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天 ,已有 1 則答案
Wi 小一下 (2023/07/20):

正確答案是 (B) 轉錄因子。

類固醇荷爾蒙受體是一種轉錄因子,它能夠與類固醇類的荷爾蒙結合,形成活性複合物。這個複合物會進入細胞核內,並與特定的DNA序列結合,這些DNA序列通常位於基因啟動子上。一旦與DNA結合,類固醇受體會調節相應基因的轉錄,影響基因的表現。這個過程是調控基因表達的重要機制,也是細胞對於內外環境變化做出適應性反應的重要手段。

選項中的其他選項,趨化因子(chemokine),生長因子(growth factor)和轉譯因子(translational factor)是其他不同類型的功能性蛋白,與類固醇荷爾蒙受體的功能和作用機制不同。

0個讚
檢舉


67.類固醇荷爾蒙受體(steroid hormone receptor)可接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