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下列哪一項是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之設計精神?
(A)國家本位課程
(B)地方本位課程
(C)學校本位課程
(D)教師本位課程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lyndia(已上岸,祝福 高三上 (2018/02/08)
【補出:十二年國教】十二.....看完整詳解
5F
Jia-xing Wu 國三上 (2016/01/22)

貳、修訂目的

  本次國民中小學課程綱要的修訂,改革幅度相當大,可謂數十年來課程轉變最劇烈的一次,其衝擊性及影響層面極大。至於其修訂的目的如下:

一、重新調整國民教育階段的知識結構,以學生生活經驗為導向,將之融入教育情境中,建構易學實用的課程目標、內涵與基本能力指標,以符合青少年身心發展的需求。

二、釋放課程決定權與選擇權,以課程綱要取代課程標準,賦予教師彈性教學空間,展現學校本位課程發展及教師專業自主的理念。

三、整合國民中小學課程的內涵,作為未來中小學教育改革的依據。

四、建立國民中小學課程發展應以「人的生活」為中心,並尊重多元文化價值的理念,培養學生具備科學知能及適應現代生活所需要的能力。
-----------------------------------------
http://teach.eje.edu.tw/9CC/brief/brief7.php

6F
chuchu 大一下 (2017/02/27)
九年一貫課程是以學校本位課程為設計之精神

37.下列哪一項是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之設計精神?(A)國家本位課程 (B)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