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十四歲的伯翰評估自己在數理上的能力很強,但運動能力很不好。根據金滋伯(E. Ginzberg)在「發展性生涯選擇理論」(developmental career choice theory)上的看法,伯翰是在哪一個生涯選擇階段?
(A)實現期
(B)探索期
(C)幻想期
(D)理想期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謝雅惠 國二下 (2011/01/13)
1. 幻想階段 10-112. 試驗階.....看完整詳解
9F
珮囤 國二上 (2016/02/24)
試驗期-四階段背法:
[精子伯]、[性][能力]很好,但是[價值觀]很差,所以常[換]女朋友
10F
天道酬勤 高三上 (2018/02/12)

根據金滋伯(E. Ginzberg) 之生涯發展理論,十一歲至十八歲的青少年會進入生涯選擇的試驗階段,此階段可再分成四個時期,下列何者正確?(B)興趣、能力、價值觀、轉換


出自95年度青少年發展與輔導的第30題

是考古題的換句話說......

11F
AdzukiPan 高二下 (2018/02/25)

金滋伯將生涯發展階段分為三個時期
(1)幻想期(fantasy):指11歲之前
單純憑自己的興趣愛好,不考慮自身的條件、能力水平和社會需要與機遇,完全處於幻想之中。

(2)試驗期(tentative): 11-18歲,分為「興趣、能力、價值與移轉」四個階段。

        興趣: 11~12 ,開始覺察並培養某些職業的興趣。
        能力 : 13~14 ,以個人為核心,培養自已興趣方面的能力。
        價值觀 : 15~16,開始了解職業價值,並考慮社會及個人的需要。
        轉換 : 17~18 ,統整所有有關職業選擇之資料,正確了解其未來的方向。

(3)實現期(realistic)
包括試探、具體化、專精化三階段。實際試探各種活動,親身體驗做進一步選擇,一旦得到結果即進入具體化階段,有固定之目標,據此做專精的就業準備。

14.十四歲的伯翰評估自己在數理上的能力很強,但運動能力很不好。根據金滋伯(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