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0. 依激勵─保健理論,目前對教師而言,下列哪一項目較屬激勵因素?
(A)每年給予晉級
(B)每月準時發薪資
(C)給予公開表揚
(D)考績甲等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流川楓 高三下 (2015/09/17)
激勵因素→成功則瘦身 成就感、工作本身、責任感、受賞識感、升遷   保.....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5/08/12)
激勵篇精神面
11F
Roberto 高一上 (2020/07/11)

有關「考績」為什麼不能當成激勵因素,個人認為有點爭議,依法規定之效果如下:

根據《公務人員考績法》規定,考績甲等有「晉敘本俸/年功俸」及「獎金」的功效,屬於直接效果。

另外考績甲等的附加效果則包含「升官等訓練資格(之一條件)」,所謂之一條件是,除了甲等外,還需要滿足其他條件,如2年甲等1年乙等,或是以任職該官等之最高職等職務滿一定年限(《公務人員任用法》第17條)。

而根據「激勵保健理論」中,所謂的「激勵因素」通常是指與工作本身有直接關係,白話稱「有的話很好,沒有也不會怎樣」,實例包含「成就感、工作本身、責任感、受賞識感、升遷」。

個人認為最有爭議的是「受賞識感、升遷」這兩項。

首先甲等=受賞識感?其實各機...


查看完整內容

90. 依激勵─保健理論,目前對教師而言,下列哪一項目較屬激勵因素? (A)每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