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志明的女友在某一家咖啡廳對他提出分手的要求,結束兩年的感情。這個刻骨銘心的經驗使得志明在凡是提供咖啡的餐館都會輕微胃痛。此為何種現象?
(A)部份增強
(B)區辨
(C)類化
(D)行為塑造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余葦婷 小二下 (2012/11/20)
行為塑造:正增強、負增強、削弱.....看完整詳解
15F
chrishuang680 高三上 (2018/01/04)

該題是BECK 認知行為論當中的過★★★,...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6F
RedSky 高二上 (2018/02/18)

(A)部分增強(間歇增強):個體表現正確反應後,只選擇一部分反應給予增強物。而部分增強的方式,係根據反應的時間和反應的次數而定。(屬於操作制約),細分成四種:

(1)固定時距:週考、月考。

(2)變動時距:考試時間不固定,學生時時有壓力。

(3)固定比率:做完10個問題,就可以出去玩。(學生更獨立,不需要增強且行為不消弱)

(4)變動比率:次數不可預期是多少才能得到獎勵。(增強高且穩定)

 

(B)區辨(辨別):當有其他與制約刺激類似的刺激,同時出現時,個體只對特定的制約刺激做反應,對其他類似刺激不做反應。(屬於古典制約)EX:紅綠燈

 

(C)類化:與制約刺激類似的其他刺激,也能產生同樣的制約反應,這種現象叫做刺激類化。(屬於古...


查看完整內容
17F
Murphy 大二下 (2024/02/21)

類化是相似的刺激也引起反應

20.志明的女友在某一家咖啡廳對他提出分手的要求,結束兩年的感情。這個刻骨銘心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