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李同學在期末考時準備不周全,他批評老師試題出得不妥當有失公平,以致他考得不理想。請問李同學是使用下列何種防衛機制?
(A)合理化作用
(B)反向作用
(C)補償作用
(D)昇華作用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ingWei Huang 高三下 (2012/03/14)
反向作用:是一種為了壓抑本我的衝動,過份誇大的表現與本身所.....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Vicky Vicky 高二上 (2018/01/14)

此為Freud的防衛機制: 合理化作用、替代作用、投射作用、反向作用、內射作用、昇華作用、補償作用。

合理化作用:又稱文飾作用,包含酸葡萄、甜檸檬(提升自我價值安慰自己)、援例與推諉,自己的藉口

反向作用: 行為與慾念相反,例:你對我不好,但我對你很好

昇華作用:將性衝動導向以社會接受之方式呈現

補償作用:隱惡揚善

12F
yuan **已上岸** 高一上 (2020/05/10)

回覆6F

投射作用:其他人有相同的缺點、共同的錯誤,所以我沒有那麼糟,我不最壞的。天下烏鴉一般黑的感覺。

合理化作用:我會這樣子都是其他人造成(害我)的。不一定有相同的錯誤。比較類似推諉。

自己的缺點:準備不完全。而老師題目不妥當(老師不一定是倉促出題,準備不全)。沒有共同的錯誤,不太像投射。

老師出題太難太偏害我考差,錯誤是他人造成,所以合理化作用。


13F
慕蓉晴 (2022/07/15)

這有趣的youtube教學影片可以參考
佛洛伊德防衛機轉1 對抗人生壓力的三十六計
https://youtu.be/XfRLNwnKo5U
佛洛伊德防衛機轉2 對抗人生壓力的三十六計
https://youtu.be/-xCQ7AnM83o


23.李同學在期末考時準備不周全,他批評老師試題出得不妥當有失公平,以致他考得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