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小明的父親是醫生,從小學一年級起,小明就想成為醫生。請問小明的自我統合是傾向於何種統合狀態?
(A)迷失型統合(identity diffusion)
(B)早閉型統合(identity foreclosure)
(C)未定型統合(identity moratorium)
(D)定向型統合(identity achievement)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張祐誠 國三下 (2011/12/26)
認同狀態 自我探索(危機) 自我承諾(投入) 早閉型(長輩決定)        無        有 未定型        有        無 定向型        有        有 迷失型        無        無 http://www.google.com/url?sa=t&rct=j&q=&esrc=s&source=web&cd=2&ved=0CDUQFjA.....看完整詳解
32F
許柔安 大二上 (2021/04/16)

如果題目敘述加上:於是父親時常告訴小明「你也一定要成為一個醫生」

會比較好判斷

33F
高一下 (2021/04/29)

整理自筆記

˙自我統合:

個體嘗試把自己有關的多個層面統合起來,形成一個自己覺得協調一致的自我整體。

˙Marcia自我統合的四種狀態:

1.定向型 : 主動追尋自我認同,也確定未來方向。

2.未定型 : 尚未確定未來方向,正處於危機尚未統合者。

3.迷失型 : 沒有認真思考未來者,沒找到未來方向。

4.早閉型 : 未經歷過統合危機的經驗,一切交由父母或長輩決定者。

34F
張小花 國三下 (2021/07/11)

委員又不是小明,怎麼知道小學一年級就一定沒經過危機


28.小明的父親是醫生,從小學一年級起,小明就想成為醫生。請問小明的自我統合是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