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1. 強調領導者(人格特質)領導者行為,被領導者心向,領導的情境等因素的領導理論是
(A)素質理論
(B)系統理論
(C)權變理論
(D)順從理論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2020Dreamcome 高三上 (2011/12/27)
Fielder的權變理論認為沒有任何一種特別的領導方式可以一體適用於各種情境,有效的領導方式必須與情境配合.....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Gi gogo 高三下 (2012/03/10)


我一直以為全變理論是因地制宜,所以是情境的改變,結果我錯了!!感謝大家!

8F
龜龜 高一上 (2013/06/27)


強調領導者行為 ( 人格特質 ) ,被領導者心向,領導的情境等因素的領導理論是 :

(A) 素質理論

(B) 系統理論

(C) 權變理論

(D) 順從理論

 

~解析 :

 

「領導理論」:

「領導權變模式」=「權變 ( 領導 ) 理論」 ( Contingency Leadership Theory / Contingency Models of Leadership ) :

 一、費德勒 ( Fiedler ) 之「權變領導理論」:

(一)「權變領導理論」乃是由費德勒 ( Fiedler ) 於「1967年」發展出來 :

有關探討「領導」的「理論」除了「特質論」、「行為論」外,另一則是「權變 ( 領導 ) 理論」,而在「權變 ( 領導 ) 理論」中費德勒 ( Fiedler ) 的「權變模式」是其一,他主張「有效」的「團體績效」端視「領導者」與其「...


查看完整內容
9F
大一下 (2018/05/12)

為什麼不是系統理論?

91. 強調領導者(人格特質)領導者行為,被領導者心向,領導的情境等因素的領導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