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輔導與諮商的發展從過去被動滿足個人的需求與解決個人的問題及危機,到主動協助個人因應環境壓力,以預防問題發生,請問此種觀點所指為何?
(A)指導式諮商(directive counseling)
(B)非指導式諮商(non- directive counseling)
(C)心理衛生諮商(mental health counseling)
(D)長期諮商(long-term counseling)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胖胖 國一下 (2010/07/27)
現實治療法:協助當事人面對現實,以合理的方式做合理的選擇,解決個人困難,使當事人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且導向成功的認同(Barr,1974;Appel,1977)。現實治療法的主要治療目標是一方面減少當事人不負責任和自我毀滅的行為,另一方面協助當事人發展一個積極正面的自我形象。   在輔導的過程中,輔導員透過自己和當事人的相交,首先協助他澄清和界定生活目標,然後進一步協助他難清楚其中的障礙,並探討出達至目標的不同途徑;制定計劃後,就付諸行動;再這實行過程中,當事人可以在自己負責任的行為中,經歷成功,故這就有機會讓當事人感到自我存在的價值,當事人的自我覺察能力增強後,就會較有效的運用自己的潛質來過.....看完整詳解
19F
Mac Liang 高一上 (2018/02/17)

「mental health」內心健康可以預防問題發生。

20F
English 大二上 (2019/02/17)

在一個學校中發生學生自殺事件,立即...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1F
yang223300 大二上 (2019/04/03)

指導式的就是像現實治療法

非指導式的就是當事人中心治療法

 

主動協助個人因應環境壓力,以預防問題發生

關鍵字在預防心理衛生諮商

31.輔導與諮商的發展從過去被動滿足個人的需求與解決個人的問題及危機,到主動協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