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法規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2. 在教育制度中,以最少的費用獲得學童的最佳學習效果,這是一種
(A)效能
(B)效率
(C)品質
(D)公平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05/09)
效能和效率是不同的兩個概念,效能重視組織目標的達成,效率則強調資源的有效利用,有效率的組織不一定.....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教檢加油 高一上 (2015/02/26)
效能--->目標達成

效率--->資源有效利用
10F
金‧富力士 高三下 (2015/06/03)

(巴納德 ( Barnard ) 主張 :

1. 「效率」( Efficiency ) :
若「組織」的「目標」同時亦可「滿足個人」的「動機」,則亦「兼具」有「效率」。

2. 「效能」( Effecticeness ) :
而「個人」在「組織」中的「行為」能夠「達成組織」的「目標」,即為具有「效能」。

11F
FeiFei 國三下 (2016/03/01)
行為能達成目標就是具有「效能」;在達成目標同時也可滿足個人動機則兼具「效率」

92. 在教育制度中,以最少的費用獲得學童的最佳學習效果,這是一種 (A)效能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