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根據泰勒(R. Tyler)的說法,「每一繼續的經驗雖建立在前一經驗之上,但應對同一題材作更深、更廣的處理。」請問這是課程組織中的哪一項規準?
(A)繼續性(continuity)
(B)銜接性(articulation)
(C)順序性(sequence)
(D)統整性(integration)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11/03)
我查到的資料 一、繼續性(繼續性與重複性):指在課程組織的「廣度」範圍之內的水平組織,其所包含的主要課程因素在不同的時間階段予以「直線式」的重複敘述(Tyler,1949) 二、順序性(順序性與次序性): 或稱程序性,指課程的「深度」範圍之內的垂直組織規準,使學習的機會建立在前一學習經驗或課程內容之上,但卻對同一課程要素作為更深更廣更複雜的處理 三、統整性(相關性與統整性:把課程當.....看完整詳解
26F
Yani Chou(不販售 大三下 (2019/02/09)

25F打錯了!

順序性→加深(主要) 加廣(附加→較難的課程有比較多元素,如:圓錐=扇形+園)

繼續性→重複出現也加廣 

27F
zhu 大二上 (2019/03/01)

加廣加深:順序性

重複出現:繼續性

28F
2020教檢榜首 高三下 (2020/05/02)

一、繼續性(繼續性與重複性):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6.根據泰勒(R. Tyler)的說法,「每一繼續的經驗雖建立在前一經驗之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