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中指考◆生物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7-68題為題組 某高中自然科學社甲、乙、丙、丁四位同學,在學期末完成了「光強度與二氧化碳濃度對於植物光合作用速率的影響」實驗。他們的實驗進行的方法是:選用兩批相同的蕃茄幼苗,分別在A、B兩個植物生長箱中培養,A生長箱內的二氧化碳濃度維持在0.40%;B生長箱內的二氧化碳濃度維持在0.03%,再分別用不同的光強度照射並比較其光合作用之速率。他們的實驗結果如圖19。 根據上文及圖19,回答67-68題。
【題組】67. 下列是他們四人對此結果所做的討論: 甲生說:「光的強度愈強,蕃茄幼苗行光合作用的速率愈高。」 乙生說:「生長箱中二氧化碳濃度愈高,蕃茄幼苗行光合作用的速率愈高。」 丙生說:「在0.03%二氧化碳濃度及小於4的光強度單位下,光愈強,蕃茄幼苗行光合作用的速率愈高。」 丁生說:「在相同的光照強度下,生長箱中的二氧化碳濃度由0.03%提高到0.40%可以有效增加蕃茄幼苗的光合作用速率。」 你認為哪一位同學的推論最恰當?
(A)甲生
(B)乙生
(C)丙生
(D)丁生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MM 國三下 (2015/10/03)
A 甲生錯誤,在光照強度 4∼6 期間,二氧化碳無論是 0.03 % 或是0.40 % 其光合作用的效率都維持定值,沒有隨著光照增加的趨勢。如果要正確的說法,應該改成「在光照強度 2 以前,光強度愈強,光合效率愈高。」或者分別敘述,如「在二氧化碳濃度 0.40 % 時,光照強度 3 以前其光合作用效率隨光照強度增加而增加。」B 乙生錯誤,在光照強度
很低時,其光合作用效率無論是 0.40 % 或是 0.03 % 都差不多。C 丙生錯誤,在 2.5 到 4 這段其光合作用效率並不隨著光照強度增加而增加。如果要改成正確,應作「在 0.03 % 二氧化碳濃度及光照強度 2.5 以下,光愈強,光合作用的效率愈高。」D 丁生正確。

67-68題為題組 某高中自然科學社甲、乙、丙、丁四位同學,在學期末完成了「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