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8 下列何者是人文主義的行政所強調之基本假定?
(A)人類面臨「虛無意識」的扭曲
(B)行政人採用「有限理性」的框架
(C)生產者的效率是以全知理性為考量
(D)「人類情境」(human condition)有逐漸朝向完美的穩定趨勢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劉沛均 高三上 (2012/05/14)
組織人文主義 一、人性尊嚴必須在平等的基礎上予以保護、培養。 二、人類有追求至善的天性。 三、組織利益就是個人利益應該適當、公平分配給利益創造者,不該由管理者獨享。 四、組織的決策、考核者的權力,應該來自員工的同意。 五、組織變革應該是「組織.....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104上榜-繼續高考!! 高三下 (2014/11/29)
參考例題
組織的人文主義(organizational humanism)會重視以下的那種基本假定? 答案(C)
(A)組織宰制的實現
(B)組織的辯證思考
(C)人類情境有逐漸朝向完美的穩定趨勢
(D)組織的市場服務觀

7F
上榜只是新的開始 大四下 (2017/12/06)

學者史考特提出組織的人文主義,包含: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Descartes(上岸/ 大二上 (2019/09/06)

A. 此「虛無意識」指的可能是馬克思主義的「虛假意識」,就是說勞工沒有意識到自己被剝削。

B. Simon的理論。(行政人)

C. 科學管理學派(沒人性)。

D. 把人性想的很美好。

(每個學派都是老王賣瓜,因此D選項雖然很唬爛但是就是答案了)


68 下列何者是人文主義的行政所強調之基本假定?(A)人類面臨「虛無意識」的扭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