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8 古立克(L.Gulick)將行政組織分為三種,下列何者為非?
(A)事的組織
(B)人的組織
(C)地的組織
(D)物的組織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8/25)
尊師字頭法 【人】員 Person【功】能(目的) Purp.....看完整詳解
2F
龜龜 高一上 (2012/11/12)


古立克(L.Gulick)將行政組織分為三種,下列何者為非?
(A)事的組織 (B)人的組織 (C)地的組織 (D)物的組織

~解析 : 古立克 ( Gulick ) : 「」
一、古立克 ( Gulick, 1892~ 1990 ) 及尤偉克 ( Urwick)。 於1937 年合編了一本名為《行政科學論文集》, 古立克 ( Gulick ) 在本書中提出了「POSDCORB」之「公共行政管理理論」 的「七大要項」, 歸納了當時「公共行政學」 (「傳統時期」 ) 的「內容」和「精神」。

二、對實際從事行政管理工作的人而言, 卻極其實用的參考價值:
(一) 「P」是「計劃」( Planning ): 亦即擬出欲完成之工作的大綱以及完成之方法俾能達成組織之目標。
(二) 「O」是「組織」( Organizing ): 亦即建立正式的權威結構以便...


查看完整內容

68 古立克(L.Gulick)將行政組織分為三種,下列何者為非? (A)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