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涂爾幹主張教育有兩大功能社會化與集中化。
(A)是
(B)否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I-Chia Lee 高一下 (2012/01/04)
涂爾幹:社會化&個性化.....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Bank Chiou (2012/12/17)

◎涂爾幹(E.Durkheim)認為任何社會皆有其社會需求(societal needs),教育制度的功能即在滿足社會需求。他認為教育的目的是在「激起並發展兒童生理的、智力的和道德的品質,以適應整體政治社會和個人將來所處特殊環境的需求」,也認為教育不僅使個人「社會化」,且同時完成「個性化」。


◎帕森士((T.Parson)是美國哈佛大學著名學者,提出社會行為(social action)當作社會學的分析單位。依照帕森士的分析,任何社會體系都具有四種作用:(1)模式的維持(pattern-maintenance);(2)體系的統整(intergration);(3)目標的達成(goal-attainment);(4)調適的作用(adaptation)。另外,在〈班級為一種社會體系-美國社會中的功能〉一文中,帕森士詳盡分析...


查看完整內容
11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20/04/28)

涂爾幹(E.Durkheim)認為任何社會皆有其社會需求(societal needs),教育制度的功能即在滿足社會需求。他認為教育的目的是在「激起並發展兒童生理的、智力的和道德的品質,以適應整體政治社會和個人將來所處特殊環境的需求」,也認為教育不僅使個人「社會化」,且同時完成「個性化」。


凸射個  凸起來  射一個  圖爾幹  社會化   個性化

12F
慕蓉晴 (2022/07/15)

可以參考這個有趣的youtube教學影片

推動社會看不見的那隻手 涂爾幹 集體意識

https://youtu.be/tezqNg3JtoM


5.涂爾幹主張教育有兩大功能社會化與集中化。(A)是 (B)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