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專技◆神經疾病物理治療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9.下列何者不是運動神經元損傷之疾病?
(A).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
(B).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
(C).進行性延髓麻痺(progressive bulbar palsy)
(D).進行性肌萎縮(progressive muscular atrophy)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曾佩盈 高一下 (2017/07/13)
A:常侵犯腦.....觀看完整全文,請先...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Shiou Jen(若我的 小一下 (2019/10/15)

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 

患者腦或脊髓中的神經細胞表面的絕緣物質(即髓鞘)受到破壞[1],神經系統的訊息傳遞受損,導致一系列可能發生的症狀,影響患者的活動、心智、甚至精神狀態[5][8][9]。這些症狀可能包括複視、單側視力受損、肌肉無力、感覺遲鈍,或協調障礙[1]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5%A4%9A%E5%8F%91%E6%80%A7%E7%A1%AC%E5%8C%96%E7%97%87


進行性延髓(球)麻痹(progressivebulbarpalsy)是延髓和橋腦顱神經運動核的變性疾病,為運動神經元病的一種類型,呈進行性吞咽、構音困難及面肌和咀嚼肌的無力。

http://cht.a-hospital.com/w/%E8%BF%9B%E8%A1%8C%E6%80%A7%E5%BB%B6%E9%AB%93%E9%BA%BB%E7%97%B...


查看完整內容

69.下列何者不是運動神經元損傷之疾病? (A).多發性硬化症(mul..-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