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9.依據Holland的職業選擇理論,若一個人喜歡和人群互動、有自信、有說服力與領導力,想追求政治與經濟上的成就,其人格類型屬於下列何者?
(A)實際型( realistic)
(B)企業型(enterprising)
(C)社會型(social)
(D)探究型(investigative)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1/07/13)
根據霍蘭德理論,職業興趣分為六種類型,每個人都歸屬於職業興趣中的一種或幾種類型。如下: 社會型:(S)關懷型(Social):指喜歡幫助別人且喜歡參與他人活動。 §         共同特徵:喜歡與人交往、不斷結交新的朋友、善言談、願意教導別人。關心社會問題、渴望發揮自己的社會作用。尋求廣泛的人際關係,比較看重社會義務和社會道德。 §         典型職業:喜歡要求與人打交道的工作,能夠不斷結交新的朋友,從事提供資訊、啟迪、幫助、培訓、開發或治療等事務,並具備相應能力.如: 教育工作者(教師、教育行政人員),社會工作者(諮詢人員、公關人員)。 §         社會型的人對人和善,容易相處,關心自己...
查看完整內容
5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6/12/20)

根據霍蘭德理論,職業興趣分為六種類★: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Teacher Star 大二上 (2018/03/10)

整理最佳解

根據霍蘭德理論,職業興趣分為六種類型,每個人都歸屬於職業興趣中的一種或幾種類型。如下:

社會型:(S)關懷型(Social):指喜歡幫助別人且喜歡參與他人活動。

企業型:(E)企業型(Enterprising)指喜歡享有權力及擁有政治力量的感覺

事務型(C):即常規型、守分型(Conventional)指喜歡待在一個優良制度的組織中從事類似辦事員的工作。

實際型:(R)務實型(Realistic):喜歡工業性的材料及戶外活動。

研究型:表現型(Investigative)(I)對科學及探究性的過程很有興趣。

藝術型:(A)探索型(Artistic):喜歡享受自我經驗及參與藝術性的活動

7F
112上岸 高一上 (2019/03/06)

(C)依據J.Holland的職業選擇理論,適合當老師與社工員者,係具有以下何種人格取向?

(A)實際型

(B)藝術型

(C)社會型

(D)玩樂型

69.依據Holland的職業選擇理論,若一個人喜歡和人群互動、有自信、有說服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