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9.教導學生正方形的概念時,教師以「三角形」為例,說明此不是 正方形。用「三角形」為例,在「概念獲得教學法」中稱為下列 何者?
(A)定義
(B)特徵
(C)屬性
(D)反例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eng-chen Ch 高一上 (2012/03/30)
(一)源於布魯納「教材結構」及「直觀思考」的教學理念。 (二)布魯納對概念形成與概念獲得作了區分。 1.概念形成(concept formation)指學生知道某些東西屬於哪一類別 2.概念獲得(concept attainment)則是指學生能夠發現可用來區別某一類別的成員與非同一類別的事物的各種屬性。 (施良方,1996; Schwab et.al., 1990) 四、教學設計及實施步驟 (一)選擇擬教的概念,寫下該概念的定義.....看完整詳解
2F
Gabriel Chen 高二下 (2014/03/19)
感謝1F的解釋,但是這也很弔詭的是,「之所以能判斷正反例,不也是一位定義或特徵不符而決定正確與否嗎?」
3F
jacy60336 高三上 (2015/02/07)
反例

69.教導學生正方形的概念時,教師以「三角形」為例,說明此不是 正方形。用「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