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9.教育上為了讓資源貧乏與文化不利兒童獲得良好的照顧,因此採取積極性的差別待遇,給予弱勢者較多的資源與照顧。此種公平概念與下列何者相同?
(A) 垂直公平
(B) 水平公平
(C) 機會公平
(D) 程序公平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臭婆 小三上 (2010/08/01)
一、我國教育機會均等的基本措施     首先以水平公平、垂直公平與機會公平等三個方面做說明。 (一)水平公平     所謂水平公平是指每位學生均獲得相等的教育資源,對同等特性者給予同等的對待。這是最早受到一般人肯定的公平原則,如果人人生而平等,那麼完全均等的資源最為公平。民國18年公佈中華民國教育宗旨,即具有教育機會均等的精神,憲法第159條亦規定國民受教育機會一律平等。      (二)垂直公平     垂直公平意指對差別特性者給予差別的對待,換言之,垂直公平係依個人、家庭或地區的不同特性,給予不同的待遇。憲法第163條規定國家應注重各地區敎育文化之均衡發展,並推行社會教育,以提高一般國民之...
查看完整內容
8F
cory30566 小二下 (2015/03/05)
機會均等就是機會公平吧!!

9F
劉嫚婷 高二下 (2017/02/23)

有機會受教育,但機會平等未提到教育內容及教育內容的積極性平等,固選垂直平等最佳!

10F
SuiSui 大二下 (2022/01/06)
程序公平在管理學較常提起

69.教育上為了讓資源貧乏與文化不利兒童獲得良好的照顧,因此採取積極性的差別待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