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獸醫普通疾病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9.當狗罹患Myxomatous mitral valve disease(MMVD)時,早期時X光的判讀會發現那裡擴大?
(A)左心房
(B)左心室
(C)右心房
(D)右心室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Li Syuan Wu 高三上 (2017/07/05)
MR使心收縮時血液逆流.....看完整詳...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終於....... 大四下 (2018/04/24)

黏液性的二尖瓣膜疾病(Myxomatous mitral valve disease 以下簡稱『MMVD』)是最常見的狗心臟疾病,罹病狗在出生時並沒有心臟瓣膜的異常,但卻在晚年的時候患病形成MMVD。

此病為二尖瓣膜的病變不斷的慢性惡化,此瓣膜位於左心房及左心室之間,雖然此病顧名思義最容易發生在二尖瓣,但其他三處的心臟瓣膜(三尖瓣、主動脈瓣、肺動脈瓣)也可能發生。

此疾病最常見於小型犬與中型犬如:騎士查理王小獵犬、臘腸、迷你貴賓、約克夏、馬爾濟斯...等,但任何犬種皆可能發生,造成MMVD的確切原因並不清楚,但目前新的醫學研究認為是遺傳基因為瓣膜開始發生病變的最主要原因,會這樣認為是因為如騎士查理王小獵犬及臘腸犬都是較年輕就發生MMVD,所以應...


查看完整內容
3F
一天一杯飲料 大二下 (2018/12/23)

左心室的血液逆流到左心房,左心室壓力極大所以左心房會擴張

69.當狗罹患Myxomatous mitral valve disease(M..-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