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9. 赫欽斯(R.M. Hutchins)認為何種教育有使受教育者更易於陷入傳播媒體之思想控制的危險?
(A)部重實際經驗教材,只求抽象思考訓練
(B)倚賴媒體教學,不自行研創教材教法
(C)偏重人文學科,輕視自然科學
(D)只傳授基本讀、寫、算的技能,不求博雅深入的思想陶冶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9)

赫欽斯於1968年出版《學習社會》(The learning society)一書,藉著闡述學習不只是學校內的活動,呼籲終身學習與學習方法的重要。

總之,人人皆須不斷的學習和溝通,方能讓整個社群因此而能彼此理解,並擁有共同的傳統、理念和文化;有鑑於此,赫欽斯再度倡導蘇格拉底「知即德」的教育理念,主張教育除了教導知識外,也需要教導生活的品格。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9)

學習社會(learning society)的理念始於1968 年,由當時芝加哥大學校長赫欽斯首先提出(Hutchins, 1968:115-123; McNeill, 1991:51)培養學生具有獨立自由思考以及批判的能力(Hutchins, 1968:115-123)。以此為基礎,具備繼續學習的能力,並能作價值的轉變(Hutchins, 1968:168),才能實現「學習社會」的理念(Hutchins, 1968:151-168)。赫欽斯預期的「學習社會」具有兩種意義:

(1)培養學習者的基本學識與思考推理能力、

(2)提供各種學習資源與資訊,俾使社會民眾終其一生都有繼續學習的機會,並能作有意義的學習及價值轉變。

前者是為正式的學校教育,而後者可在任何正式學校或非正式學校機構裡繼續進行。

69.赫欽斯(R.M. Hutchins)認為何種教育有使受教育者更易於陷入傳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