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9. 我國 12 年國民基本教育以「成就每個孩子」為願景之一,重視每個學生都 可具備多元的智慧,依個人興趣發展屬於自己的一片天。試問多元智慧的概 念係由下列哪一外國學者提出?
(A)J. P. Guilford
(B)H. Gardner
(C)R. B. Cattell
(D)H. H. Kelly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黃筱芸 國二上 (2012/06/14)
Spearman→智力二因論(構成後續智力測驗)Thurstone→智力群因論(七種能力)Guilford→智力結構論(思維三種運作向度)Vernon→結合皮爾曼和賽斯通.....看完整詳解
3F
向陽跑者 高二上 (2016/10/21)

加油!

4F
5F
林貝 大二下 (2024/02/01)
J.P.Guiford(基爾福):智力結構論(structure of intellect theory)代表人物,認為人類的智力乃複雜思維的表現。
H.Garder(葛德納):美國哈佛大學心理學家提出「多元智慧學說」
R.B.Cattell(卡泰爾):主張智力可分為流動智力晶體智兩點,兩種智力的發展趨勢不同,流體智力至30歲發展到頂峰,以後迅速下降,而晶體智力則是在20歲以後一直維持相當的水平。
H.H.Kelly(凱利):角色取替能力

69. 我國 12 年國民基本教育以「成就每個孩子」為願景之一,重視每個學生都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