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9. RU486 是一種合法的墮胎藥,其作用原理是抑制助孕素與子宮內膜的助孕素受體結合,導致子宮內膜崩 解,因而促成懷孕初期的流產。下列有關 RU486 作用機制的敘述,哪一個的敘述是正確的?
(A)抑制助孕素激素受體的形成
(B)促進助孕素作用
(C)抑制胚胎著床
(D)加強子宮收縮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Emily Jian 高二上 (2016/05/12)
.. RU486與黃體素競爭受體,抑制了...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Liou 大一上 (2017/06/03)
講「抑制胚胎著床」感覺怪怪的,因為墮胎藥多數是確認到著床、懷孕之後才吃的吧?
3F
katte 大一下 (2020/06/03)

RU486的化學結構是-17β-hydroxy1-β-(4-dimethylamino-phyl-1)-17α-(prop-1-oyngl)-estra-4,9-diene-3-one(圖一)。RU486有很長半衰期(大約29小時),主要是因為它可以和一種血漿蛋白(αl-glycoprotein)結合。它的口服吸收良好,通常在服藥後1-2小時,就可達血中尖峰濃度。

RU486就和其它類固醇荷爾蒙一樣,進入靶的細胞與其細胞核上的接受器結合而產生變化。因此RU486的藥理機轉就是和體內黃體素競爭子宮內膜的黃體素接受器,致使體內黃體素無法和接受器結合而產生功能作用,因而破壞子宮內膜,胚胎發育因此無法維持終至於流產。


摘自https://wd.vghtpe.gov.tw/obgy/Fpage.action?fid=371...


查看完整內容

69. RU486 是一種合法的墮胎藥,其作用原理是抑制助孕素與子宮內膜的助孕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