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9.3-5歲幼兒其寫作發展階段在:
(A)隨機字母期
(B)單字的起始子音
(C)首音與尾音
(D)出現母音。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Sunnyday 高三上 (2012/02/23)
隨機字母期->出現母音->.....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2F
Katz 國三下 (2013/04/30)
請問你是如何得知出現母音是在最後面的呢?
13F
Julie Chu 高二下 (2013/06/06)

Saracho的研究
節錄自第11章-幼兒的語文和讀寫能力(I)(p.383)

書寫語文的學習
Saracho(1990)發現三歲的幼兒有以下幾種寫字的層次:
‧第一階段:毫無目的的塗鴉。兒童會嘗試用可以拿來寫字的工具在紙上寫自己的名字,用他們的手掌、手臂控制鉛筆畫圓或畫垂直的線條。多數時候他們是畫圖而不是寫自己的名字。
‧第二階段:水平的運動。兒童在紙上所做的記號有一個明顯的水平傾向,而且會有一些有系統的上上下下扭曲的短線。他們會匆忙地由上到下從紙的一端寫到另一端,好像在模仿成人快速草寫的方式。
‧第三階段:分離符號單位。雖然水平的運動仍然存在(其中也夾雜有許多垂直的線條),在此時期,小孩子也會傾向於將符號單位分開,其中有些可以被認出...


查看完整內容
14F
Chu Cheng Hsi 小五下 (2013/08/21)
BCD有年齡嗎??
這是哪位學者提出來的呢??

69.3-5歲幼兒其寫作發展階段在:(A)隨機字母期(B)單字的起始子音(C)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