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依據蒙特梭利的語文三段式教學法,以下其教學順序何者正確?甲、這 是什麼?乙、哪一個是大的?丙、這是大的。
(A)甲、乙、丙
(B)甲、 丙、乙
(C)丙、乙、甲
(D)乙、甲、丙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7)
  三段教學法-命名(這是__?)、辨識(請給我__?)、發音(這是什麼?) 老師在教孩子操作紡綞棒箱,這時有運用到蒙氏的三段式教學法【觀察:12/23】 T:請你用手去描寫紡綞棒箱上的0、1、2、3、4、5、6、7、8、9 C用手照順序將數字描寫完…… T.....看完整詳解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7)


蒙特梭利教學法的特徵

這裡所說的「教學法」,應該說是教學「理念」。蒙特梭利常說,不希望大家把她的教育理念說成是一種方法,因她所主張的是一種理念、一項真理,要讓我們做對的事,做該做的事。正如我們信上帝,是相信一個「真理」,而非只是一個「宗教」。那麼,蒙特梭利教學法有什麼特徵呢?

 

1.尊重兒童,以兒童為中心

2.給予兒童自由的選擇權

3.把握兒童的敏感期  

4.混合年齡教學

5.著重智慧和品格的養成

6.尊重兒童的成長步調,沒有課程表

7.教師是一個引導者

8.配合兒童的環境及豐富的教具

 9.摒除獎懲制度

10.注重日常生活教育及感官教育

11.注重本土文化及跨文化教學

7、依據蒙特梭利的語文三段式教學法,以下其教學順序何者正確?甲、這 是什麼?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