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下列何種教學法非屬行為學派的教學方法觀點?
(A)建構式教學法
(B)精熟學習教學法
(C)編序教學法
(D)電腦輔助教 學法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明萱 高一下 (2020/03/27)
建構式教學法:知識是由學習者所自行建構的,而非被動的由外界所灌輸的--主動行為主義學派:認為個體學習以及知識的獲得,乃是環境的刺激而引發--被動由此可知,建構與行為主義觀點不同。(C)編序教學法:由史金納提出,這是一種「自我學習」的教學型態,如使用習題簿、教科書或電腦系統教導學生。設計過程為分析教材,按其關聯性及難易度編成許多組織嚴密的小序目,並用填充、選擇或解決問題等方式要求學習者加以陳述或解決問題,除此之外,學生還可馬上核對答案,獲得立即性的回饋。https://yamol.tw/item-18+%E4%B8%8B%E5%88.....看完整詳解
2F
Kai 大三下 (2020/04/01)

精神分析學派、行為學派與人本心理學派合稱心理學的三大學派,有人將精神分析學派稱作心理學的第一勢力,行為學派稱作第二勢力,人本心理學派為第三勢力。

一、前言

行為學派(Behaviorism)為當代科學心理學的主流之一,在心理學各派理論中,號稱為第二勢力。行為學派由美國心理學家華森(J. B. Watson)於1913年所創立。

行為學派盛行在美國,影響擴及全世界,20世紀20至50年代,其間40多年,心理學界幾乎全為行為學派的天下。行為學派亦稱為行為心理學(Behavioristic Psychology)。行為學派演變到後來,因對行為解釋的觀點不同,又有激進行為主義(Radical Behaviorism)與新行為主義(Neo-behaviorism)之分。

二、行為學派理論的特徵

(一)強調...


查看完整內容
3F
志和 大二下 (2020/04/28)
B精熟...立論基礎為布盧姆(Bloom)&卡洛(Carroll)參考斯金納的學習理論提出

C編序...立論基礎為斯金納(Skinner)的"操作條件作用"
D電腦輔助...立論基礎可視為編序的2.0版

是故皆起源自為行為學派的斯金納

7下列何種教學法非屬行為學派的教學方法觀點? (A)建構式教學法 (B)精熟學習..-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