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下列何種評量方式的測量點是以了解多數人共同的學習錯誤為主?
(A)安置性測驗
(B)形成性測驗
(C)診斷測驗
(D)總結性評量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ing-Lun Chia 高一下 (2012/04/20)
形成性測驗的主要目的是不斷提供回饋給學生和老師,對教師而言,可以使教師了解教學效果以便有改進的依據,有助於調整教學和實施補救教學措施;另一方面回饋可以提供學生了解自己的進步情形,並提出需要修正的學習錯誤。   若學生的學習困難持續地發生,也無法以形成性評量所採取的補救措施來解決時,這時就需要更進一步深入分析其困難形成的原因和所在,而此時所採取的評量就是診斷性評量。也就是說,假如教師想要確認學生特殊的學習問題,可能就需要參考診斷性評量的結果。   簡單的說,採形成性測驗可及時發現學生錯誤或困難;而採診斷性測驗是進一步了解學生錯誤或困難持續產生的原因。   而題幹敘述提到的「多數.....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7F
Hejihui 國三上 (2015/12/02)
B+1
18F
帥威必過中等教檢 國二下 (2015/12/29)
是不是解釋成不管測驗人數多寡,依目的區分:
瞭解學生學習錯誤》診斷
為了修改教師教法》形成
19F
Pei Hua Chen 大一上 (2017/12/09)

診斷性評量『應以低成就學生為施測對象』以鑑定學生學習困難,提供學生補救措施及修正教學的空間。

感覺低成就學生不會是多數人耶

7下列何種評量方式的測量點是以了解多數人共同的學習錯誤為主?(A)安置性測驗(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