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我國現行六、三、三、四學制的架構始自: 
(A)壬戍學制 
(B)癸卯學制 
(C)壬子學制 
(D)壬寅學制。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2)
民國11年,參考美國單軌制,即為新.....看完整詳解
2F
嗝嗝嗝 高三下 (2019/02/11)

(A)壬戍學制 應改為「壬戌」,十二地支裡面沒有「戍」(音ㄕㄨˋ),只有「戌」(音ㄒㄩ)

 

3F
bat man 高三下 (2019/03/05)

第一個正式學制是-"壬寅"頒布卻沒實施(因為滿漢不合)
第一個付諸實行的學制是
"癸卯",用到1911年
戍為民國11年仿美的6-3-3-4新學制,延用至今

4F
奇才 高三下 (2023/05/15)

光28年-壬寅學制(沒人吟   沒施行)

光29年-癸卯學制(有鬼卯   日本鬼子  所以學習日本的學制)

民11年-壬戌學制(有鬍鬚   美國人大鬍鬚   所以學習學國的學制)

l   學制整理:

光28年-壬寅學制(欽定學堂章程):注重國民教育與實業教育的需求→中國第一個有系統的新式學校制度,公佈但未實施(口訣:沒人吟)

光29年-癸卯學制(奏定學堂章程):近代史上我國第一個付諸實行的新學制。重幼兒教育、初等教育、實業教育、師範教育(口訣:有鬼卯)

光31年-廢科舉,設立「學部」,教育行政主官機關首長為「尚書」

光33年-女子學堂章程

民國元年-壬子學制

民國11年-壬戌學制:現行學制,又稱633學制、新學制,是民11年時仿美的新學制。即6-3-3-4。

 

7我國現行六、三、三、四學制的架構始自:  (A)壬戍學制 (B)癸卯學制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