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經紀營業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現行契稅條例規定,不動產交換契稅之稅率爲:
(A)百分之二
(B)百分之三
(C)百分之四
(D)百分之五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一定上榜,沒有白讀的道理 國二上 (2016/08/22)
第 5 條 房屋稅依房屋現值,按下列稅率課徵之: 一、住家用房屋:供自住或公益出租人出租使用者,為其房屋現值百分之 一點二;其他供住家用者,最低不得少於其房屋現值百分之一點五, 最高不得超過百分之三點六。各地方政府得視所有權人持有房屋戶數 訂定差別稅率。 二、非住家用房屋:供營業、私人醫院、診所或自由職業事務所使用者, 最低不得少於其房屋現值百分之三,最高不得超過百分之五;供人民 團體等非營業使用者,最低不得少於其房屋現值百分之一點五,最高 不得超過百分之二點五。 三、房屋同時作住家及非住家用者,應以實際使用面積,分別按住家用或 非住家用稅率,課徵房屋稅。但非住家用者,課稅面積最低不得少於 全部面積六分之一。 前項第一款供自住及公益出租人出租使用之認定標準,由財政部定之。
2F
小法(資訊類普考學術研究) 大三下 (2017/06/09)

契稅條例 第 3 條

契稅稅率如下:

一、買賣契稅為其契價百分之六。

二、典權契稅為其契價百分之四。

三、交換契稅為其契價百分之二。

四、贈與契稅為其契價百分之六。

五、分割契稅為其契價百分之二。

六、占有契稅為其契價百分之六。

7現行契稅條例規定,不動產交換契稅之稅率爲:(A)百分之二 (B)百分之三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