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公職◆公共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新公共行政」摒棄單一效率價值觀,強調應實踐社會公平正義,其主要基礎思想為:
(A)新左派
(B)新右派
(C)公共福利學派
(D)科學管理學派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Erin Yin 高二上 (2016/03/10)
新左派主張社會公平正義,反對階級統治,採激烈的變革,以建立新的制度及意識形態。而新右派是主張.....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Lin Sharon 高二上 (2017/07/06)
"社會公平"只會在"左"發...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21/09/23)


林鍾沂 行政學 初版六刷 三民書局  p 184

1960年代末期,新公共行政的崛起,認為公共組織應發揮大愛、 慈悲和責任感,去追求社會公平和平等的實現。這種新左派的哲學卻在1980 年代以後,又遭到新公共管理學派的質疑,在政府預算不斷增加下,乃亟思引用市場機制、 企業家精神、 民間活力、 授能等手段來達成消費者主權的理想,使得組織設計又重回效率。


5F
賴宥靜 大四上 (2021/09/28)

NPA 新左派

(補

第三條路 中間偏左 利害關係人主義(允許工會涉入政黨事務)

7 「新公共行政」摒棄單一效率價值觀,強調應實踐社會公平正義,其主要基礎思想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