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民與(世界、中外)本國史地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下列何者是促成政府解除戒嚴的最主要原因?
(A) 兩岸的軍事對峙逐漸緩和
(B) 世界人權協會的抗議
(C) 臺灣地區治安狀況變好
(D) 美國盟友的壓力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林心樺 高三下 (2012/07/24)
由於國共內戰情勢對中國國民黨執政的中華民國政府趨於不利,1948年12月10日,中華民國政府在全國實行戒嚴,史稱第一次全國戒嚴令,而與戰場較遠未受到影響的新疆省、西康省、青海省、台灣省及西藏地方則不在範圍之內。直到1949年5月20日,台灣省全境宣佈戒嚴。 《台灣戒嚴令》頒布後,中華民國政府在中國大陸的統治情勢持續惡化,1949年7月7日,代總統李宗仁發佈了第二次全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林心樺 高三下 (2012/07/24)

解除戒嚴對台灣社會帶來以下改變:

  • 軍事管制範圍縮減,行政、司法機關職權普遍擴張,山地管制區由119個大幅減為61個,台灣本島沿岸海哨撤哨。
  • 平民不受軍法審判。
  • 出入境及出版物的管理由軍方警備機關移交警察機關及行政院新聞局負責。
  • 人民可依法組黨結社、組織參加集會遊行及從事政治活動。
  • 解嚴後許多事項政府不再實行管制,各主管機關的行政裁量權必須以法律為依據。

7 下列何者是促成政府解除戒嚴的最主要原因? (A) 兩岸的軍事對峙逐漸緩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