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政治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下列那一種抽樣方法所作出的民意調查,可以推論到母體?
(A)配額抽樣
(B)滾雪球抽樣
(C)簡單隨機抽樣
(D)立意抽樣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ello_lin6482 小一下 (2014/06/04)
(A)配額抽樣將總體樣本按一定標誌分類或分層,確定各類(層)單位的樣本數額,在配額內任意抽選樣本的抽樣方式。配額抽樣和分層隨機抽樣有相似的地方,都是事先對總體中所有單位按其屬性、特征分類。但有區別,分層抽樣是按隨機原則在層內抽選樣本,而配額抽樣則是由調查人員在配額內主觀判斷選定樣本。(B)滾雪球抽樣是指先隨機選擇一些被訪者並對其實施訪問,再請他們提供另外一些屬於所研究目標總體的調查對象,根據所形成的線索選擇此後的調查對象。例如,要研究退休老人的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瘖啞人 幼兒園下 (2017/06/07)

想請教一下,其他的隨樣不是也可推論到母體嗎?

5F
Jasper 大二上 (2018/03/02)

可以推論到母體的抽樣方法意味著該抽樣必須具有代表性

ABD的抽樣方法會有偏差,不能從抽樣的樣本回推到母體,否則會有以偏概全的謬誤。

隨機抽樣才能使樣本具有代表性

6F
SHEN 大四下 (2018/11/05)

102身心四等有類似考題:


18. 樣本無法推論母體,主要是因為民意調查執行者在抽樣時採用下列何種方式? 

(A)非隨機抽樣

(B)簡單隨機抽樣

(C)分層抽樣

(D)系統或等距抽樣 

7 下列那一種抽樣方法所作出的民意調查,可以推論到母體? (A)配額抽樣(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