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法概要(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受理訴願機關認定原處分違法,但撤銷原處分顯與公益相違背時,應作成下列何種訴願決定?
(A)訴願不受理之決定,因訴願欠缺權利保護必要性
(B)駁回訴願之決定,並於主文中載明原處分違法之意旨
(C) 駁回訴願之決定,並於理由中說明不應撤銷原處分之原因
(D)訴願有理由之決定,撤銷原處分並發回原處分機關另為處分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104上榜-繼續高考!! 高三下 (2014/11/06)
訴願法第 83 條  受理訴願機關發現原行政處分雖屬違法或不當,但其撤銷或變更於公益有重大損害,經斟酌訴願人所受損害、賠償程度、.....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Mavis Hsu 高三上 (2019/06/06)

回9F

訴願法83II僅規定「應」於主文載明原處分違法之意旨,並沒有規定是否應說明不撤銷理由。

本題題幹詢問「……『應』作成下列何種訴願決定?」,B是法有明文,C沒有規定,所以算是社會通論(原處分違法又不撤銷應該要跟我說原因吧),兩者相較之下,最適合的選項則為B。

11F
小情 高三下 (2022/06/08)
不知道是不是要直接背法條的意思 不然一直想選C 
12F
丸子 大四下 (2022/07/08)


撤銷Anfechtung取消

撤銷(德語:Anfechtung)為法律專用術語,當某個意思表示的發出人所想要成立的法律行為有瑕疪時,該意思表示的發出人可以將其所發出的意思表示收回,讓該法律行為溯及至成立時失效,或是讓該法律行為不能成立。

7 受理訴願機關認定原處分違法,但撤銷原處分顯與公益相違背時,應作成下列何種訴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