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圖書館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古埃及人最主要的書寫媒體是什麼?
(A)臘版
(B)羊皮
(C)紙草
(D)泥版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jasmine 高三下 (2015/12/17)
紙草,古埃及人叫它是pypurus,就是...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Chang Yang-Hs 高三上 (2017/09/14)

Papyrus 紙草

3F
國三下 (2018/12/13)

古埃及人使用紙莎草:古羅馬人使用臘版、蘇美人使用泥板。

古埃及人使用紙莎草的用途有很多。其中,最有名的應該是莎草紙的製作。在希臘文英文中,「莎草紙」這個字的語源被許多人認為是來自於古埃及語,但這是謬傳。紙莎草現在被廣泛的運用於製作裝飾品,例如莎草紙畫。在古代,紙莎草在尼羅河三角洲有著相當廣泛的分布,然而現在它在尼羅河三角洲的原生種群卻瀕臨絕滅。在泰奧弗拉斯托斯的《植物史》(Historia Plantarum,卷十)一書中寫到紙莎草在敘利亞也有分布。而根據老普林尼的《博物志》一書,紙莎草是尼羅河及幼發拉底河流域的原生植物。

此外,古埃及人利用多種莎草科的植物的花來製作敬神的花圈。而嫩枝則被當作食物。它多纖維的地下莖則用來製作碗等多種器具,有時也當作燃料。而莖則用來編製葦舟(在埃及第四王朝的浮雕中,描繪了壯年男子採集莎草製作葦舟的情形),類似的船在蘇丹也能發現。

7 古埃及人最主要的書寫媒體是什麼? (A)臘版 (B)羊皮(C)紙草(D)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