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在莫根(G. Morgan)所提各種組織意象中,「組織有時看似理性的行動,有時卻是醜陋的面孔」,這句話是指涉?
(A)組織是一部機器
(B)組織是心靈囚籠
(C)組織是宰制工具
(D)組織是政治體系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un Owlaholic 小五下 (2013/12/13)
(A) 組織是一部機器 → 如機器般精密且適當分工的運作,例如「韋伯的官僚制度」。(B) 組織是心靈囚籠 → 組織為自己喜愛的思考方式侷限,宛如「柏拉圖洞穴神話」般自以為是。 (C) 組織是宰制工.....看完整詳解
6F
上榜只是新的開始 大四下 (2018/06/21)

蝦被法 宰了就死

(C) 組織是宰制工具 → 「組織看似理性的行動,有時卻是醜陋的面孔」即說明了組織正以各種方式扼殺我們的日常生活,如米勒的話劇「推銷員之死」。


7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18/12/13)

(C)組織是宰制工具 == 有直接說組織是醜陋的
(D)組織是政治體系 
== 只是說"政治"   , 沒有罵政治醜陋 o  政治醜陋是一般人平常在罵的 , 此處沒有罵政治是醜陋的 o


8F
Ya-ping Siao 大四上 (2020/09/04)

54.在論及組織是種流變與轉變的意象時,下列何者不屬莫根(G. Morgan)所認為形塑組 織生活的變遷邏輯?
(A)組織乃自我形成創生的體系
(B)就混沌和複雜的邏輯將組織變遷視為主流型態的易位
(C)組織變遷呈現機械式的因果關係
(D)組織變遷本身是種辯證的作用.

7 在莫根(G. Morgan)所提各種組織意象中,「組織有時看似理性的行動,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