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籌組政黨與政治團體是憲法保障人民的結社自由權。依據我國相關法律之規定,若人民欲籌組此類團體時, 係依下列那一部法律,並向那一個機關提出申請?
(A)集會遊行法,警察局
(B)人民團體法,法務部
(C)集會遊行法,內政部
(D)人民團體法,內政部
(E)政黨法,內政部


答案:E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b10011114 小一上 (2015/04/05)
回一樓集會遊行法 向警察局申請沒錯.....看完整詳解
11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8/05/25)

原本題目:

7 籌組政黨與政治團體是憲法保障人民的結社自由權。依據我國相關法律之規定,若人民欲籌組此類團體時, 係依下列那一部法律,並向那一個機關提出申請? (A)集會遊行法,警察局 (B)人民團體法,法務部 (C)集會遊行法,內政部 (D)政黨法,內政部 (E)人民團體法,內政部

修改成為

7 籌組政黨與政治團體是憲法保障人民的結社自由權。依據我國相關法律之規定,若人民欲籌組此類團體時, 係依下列那一部法律,並向那一個機關提出申請? (A)集會遊行法,警察局 (B)人民團體法,法務部 (C)集會遊行法,內政部 (D)政黨法,內政部 

12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3/02/22)

類題
2.我國憲法規定人民有集會、結社的自由;因此,具有共同理想或主張的人民可以籌組政黨,爭取選民支持,獲取政治權力以實現政治理想。請問組成政黨須依據下列那一個法律?
(A) 政黨法
(B) 集會遊行法
(C) 人民團體法
(D) 地方自治法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97年 - 97 初等考試_一般行政:公民#3342


答案:A
難度:簡單

15.某人想籌組政黨,依據政黨法的規定,他必須向那一個機關登記?
(A) 內政部
(B) 法務部
(C) 警政署
(D) 教育部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97年 - 97 地方政府特種考試_五等_各類科:公民#3774


答案:A
難度:非常簡單

1.在我國,政黨成立依據那一法令為之?向那一個單位登記?
(A) 集會遊行法、教育部
(B) 人民團體法、內政部
(C) 政黨法、行政院
(D...


查看完整內容
13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9/18)

(以下僅節錄部分條文)

 

(1061110 制定)

政黨法

第 2 條

本法所稱主管機關為內政部。

 

理由

參酌現行人民團體法規定,政黨係以內政部為其主管機關,爰予明定。

 

(1061110 制定)

政黨法

第 7 條

設立政黨,應由申請人於政黨成立大會後三十日內,檢具申請書、章程、一百人以上黨員簽名或蓋章之名冊、負責人名冊、成立大會及負責人選任會議紀錄,向主管機關申請備案,經完成備案者,主管機關應發給圖記及證書。

 

理由

照協商條文通過。

 

(1061110 制定)

政黨法

第 9 條

依第七條規定完成備案之政黨,應依法向主事務所所在地地方法院聲請辦理法人設立登記,並於完成法人登記後三十日內,將法人登記證書影本送主管機關備查。

 

理由

鑑於...


查看完整內容

7 籌組政黨與政治團體是憲法保障人民的結社自由權。依據我國相關法律之規定,若人民..-阿摩線上測驗